歐陸蝦仁

星期一法蘭西馬騜又再度發表了公開演說,
首度展現低姿態的馬卡龍哥,
終於承認了政府反應太慢且做得不足夠。
一改先前三四次強硬的態度。












同時也宣布了法蘭西全國封城延長到五月11日。
原因是因諮詢了各方之後認為若現再放寬禁令則會造成好不容易減緩的確診案例會再暴增。
(目前法國確診數截至四月14日半夜共131361人,不幸死亡人數有15748人)
另一方面,
奧地利、捷克、西班牙等國家陸陸續續在本周也已經獲釋開始放寬禁令。
(例如某些商店已經可以開始再重新營業,不過還是要繼續保持social distancing。
對某些小小小店來說大概就是表示一次
只有一個客人可以進到店裡XD)

德國聯邦政府這兩天會開會討論是否延長禁足令,
畢竟一剛開始宣部的四月19日只剩下短短幾天。
(坐等是否需要回毒窟上課XDDDD)
梅嬸認為:不需要再實行更加嚴格的禁足令了。
我看到這句話蠻抖的QQ
抖的是怕德人就打回原形再也不在意不警戒…
雖然各地的超市物流也慢慢的正常,是件好事。
消毒水酒精現在也比較容易取得。
希望鐵血人不要因為現在自己是歐陸唯一一個數字比較能看的國家而鬆懈…
雖然RKI上上下下都非常挺胸有自信。

先來談談戰備物資口罩XD
馬卡龍哥並沒有像梅嬸或是奧地利GQ總理短先生或是捷克一樣強制民眾在公眾場合戴口罩。
但我只要出門(雖然活動範圍只有我家隔壁的超市)都還是沒有看到有什麼人再戴…
所以其實我搞不太清楚每個邦對於口罩的規定是什麼?
倒是戴手套的人頻率蠻高的…
ㄟ?武漢肺炎不是飛沫傳染嗎?
我有搞錯什麼嗎?

Sebastian Kurz (@sebastiankurz) | Twitter
奧地利GQ總理短先生
(Sebastian Kurz, 33歲,因為競選海報被大家說拍得很像GQ雜誌硬照故稱XD)

不過不得不說德國雖然剛開始反應慢了很大拍,
但在快速的救急政策下,
加上原本平常就有在養兵的強力醫療系統並沒有崩潰的前提下,
這幾天確診數真的有緩慢的在下降了。

距離歐陸崩壞開始封城力挽狂瀾至今也差不多快一個月了。
禁令禁歸禁,總是會有一些老鼠屎鯛民蝦仁腳癢手癢屁股癢關不住。

就像先前網路上很紅的義大利市長們崩潰集說的:
什麼時候你們這麼愛跑步是在給我開玩笑嗎????(搭配手勢)










(我們再來複習一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rigqHB0Lo

巴黎在上星期也公布:每天10-19點間不能出門運動!!
西班牙的假裝遛狗哥、打扮成狗的哥,
還有每天不知道要被強迫出門蹓幾次的狗狗們www
拿我前室友來說,
他們竟然前幾天還一起約成團去公園野餐??
我前幾天去放風(一個月以來除了去隔壁超市以外的第一次出門)看到公園滿滿的人直接逃回家XD
甚至前幾天,
柏林有一個16歲的妹子還無視集會禁令硬是要辦生日趴…
然後他媽還他媽的幫他租了一間公寓來開趴???????
這真的是蠢到有剩…
不要跟我說什麼小孩不懂事,媽媽還幫忙租公寓來開趴又是哪招?
房東還肯租也是讓我滿頭問號?
到底為什麼這個國家的被教育程度落差這麼大啊???????
柏林警察的Twitter,加減翻譯:
當小女孩跟31個客人一起再在他的16歲生日慶祝,而且他媽還為了這件事幫他短租了一間2.5房的公寓。很抱歉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到場祝福你。


這種非常時期,忍一忍不要過生日是會少你一塊肉是嗎?
低~能兒都知道的道理,怎麼會在這裡卻傻成這樣呢?
唐伯虎點秋香》里生倆低能兒,親兒子卻猛如虎,劉濤成龍都點讚- 每日頭條


然後還有前國會議員竟然想要聯署要政府停止禁足令因為已經侵犯人民的基本權利?
哈囉前國會議員頭腦是裝什麼?
到時候都沒有人了你要跟誰談什麼基本權利?
跟某毓火焚身的女士一樣,是還好嗎?
葉毓蘭大秀下限:我不是白痴○「毓火焚身」新解- 陳昭南的部落格- udn ...

這次的世界大流行,實在刷新我對歐陸這些國家的觀感XD
我沒有覺得他們現在就是爛到谷底一灘爛泥,
從此以後非常討厭。
只是,歐陸的蝦仁不比台灣鯛來得少阿~~~~

但不得不說,
安逸會使人沒有警覺;
自傲會使人變得盲目;
人民幣會使人變腦殘!

再舔阿你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