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說不出口的謝謝?

帶著滿肚子怒火去睡覺果然會睡不好XD

昨天7pupu的打了一篇文也是沒頭沒尾,
我的鄉民朋友們應該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但還是詳細說明一下。

昨天德意志國會召開聯邦新聞發表會,
說明這一個月以來的政策以及接下來的措施。
其中有媒體記者(畫報,雖然不是什麼大報)問了政府發言人幾個關於WHO以及台灣的問題,
發言人Seibert先生很窘迫很尷尬的迴避忽略提及台灣。
而當外交部發言人Adebahr小姐被問到是否支持台灣加入世衛,
也是一臉尷尬,使出顧左右而言他之計。
明顯可以從影片中看到兩位發言人的尷尬以及「我沒有聽到你的問題」、「不要問我這種問題」的臉。
也可看到記者先生的不耐煩表情XD
相關報導已經洗翻批踢八卦版XD
德國某些媒體以及德國人也是先起一波討論,
覺得遺憾跟羞恥、可憐可悲是大部分我現在得到的反應。

→相關報導連結
戴達衛(德籍台民,德國歐盟時事觀察與評論家,法蘭克福邦高等法院授權中德翻譯師。)https://www.facebook.com/david.demes/videos/10222588754017024/
白德瀚(駐台德籍記者)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reporter/posts/10157254203758295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35187

看完立馬爆氣。
其實完全不是介意誰要跟誰說謝謝。
做好事可以幫忙積積陰德也不求回報。
就算爸爸媽媽從小教育我們做人要常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但也沒有說你捐了錢,
或是幫了老人過馬路就一定要人家對你說一聲感恩勞力。
所以,送口罩給其他國家這件事情我相信現在的執政府絕對不是要出去討摸頭的。
一直討感謝豈不是跟左邊那個噁心的國家一樣噁?
要被酸民說是工具人心態也就算了。
反正我們有能力,
多幫助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也是很正常。
畢竟大家在以政治焦點模糊防疫的時候,在前線打戰的不是嘴砲的網民而是辛苦的醫護人員。
(感恩全世界的醫護人員,祝福你們全家生生世世平安健康


我傻眼跟生氣的是德國政府的態度。
雖然一直以來都知道德國政府是親中的態度,而且非常親
但從來沒有想過這麼樣的一個歐陸強國、歐盟老大竟然也會因為噁習的壓力而做出如此不堪又醜陋的作為。
是到底有沒有這麼怕?到底是有多欠錢?
我知道外交還有政治還有經濟因素關係跟中國沒有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
但你德意志帝國整天在喊的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擺去哪裡?
憲法第一條不是就是人民基本權利包含了言論自由嗎?
融合課程一個月這一句話上上下下被提了N百萬次,
老師還不理解的看著來自共產國家的同學一臉「你們還好嗎?」
(這位老師的問題就之後再說了XD)
結果到頭來也是為了利益而向強權低頭的軟柿子而已啊…
人家強迫你們你們就什麼屁都不敢放啦~
RMB好香好香,痛い一路啦生氣!!


回頭來說,
台灣不管在哪都是被孤立的、薛丁格的國家。
雖然說我們真的是藉由這一波的疫情在國際上刷新了自己的新能見度,
但不得不說,
台灣人真的很容易被帶風向的洗腦,一窩蜂的被洗腦ㄟ。
現在只要哪個誰、哪個國做什麼,
一窩蜂的就要去出征是要征屁?
成吉思汗?

1. 到處出征又說不出個什麼站得住腳的理由跟別人爭論,
請問這樣跟到處洗人家版面的五毛小粉紅有什麼不一樣?

2. 到處出征,就會帶給其他國家負面的觀感啊!
想想粉紅小五毛的作為不是就很讓大家討厭,
可是現在就是台灣人也默默多了很多這種人啊!
外國人就已經在搞不懂誰是中國誰是台灣了,
還用同一派的手法去自以為發表正義,
到時候越來越被搞混怎麼辦?

3. 發表言論很好,是自由民主國家的權力跟象徵。
但是不用真的問候人家祖宗十八代之類的很不勘的話都出來了。
你私下垃圾垃圾沒有問題聽了很爽(我也很會譙垃圾話阿)
但被有心人士拿去做什麼真的就不好了。
下每一步棋之前一定要想好啊~

4. 最大的敵人是誰大家都知道,
沒有人知道他們下一步是什麼。
真的要小心謹慎。
世界正在慢慢的發現了這個吃相難看又野心龐大的國家的真相,
這時候失去了任何一個有可能會在未來成為盟友的國家都得不償失。


身為鄉民的一份子,
真的要小心翼翼。
保持戰力的同時也要保持氣度。
展現出台灣跟五毛的不同。


剛剛看到網路上有人說:
「中國捐給別人的口罩比台灣多」

史上最好笑的笑話
你確定是捐?
還有,你確定那個叫口罩?不是衛生紙?
能用嗎?


氣這麼久,累死我了。


============題外話==================

一早馬爸打電話雖然說是要找兒子,
但因為我接了電話,
開頭第一句就問我說你還好嗎?
你不要太傷心,媒體什麼的都報導台灣報得很棒!
我們都很感激台灣!!!

可愛到我一下,
一個堂堂教授退休竟然這麼樣的重點錯XD

馬爸阿,我的點不是沒有人說謝謝阿。
是難過台灣就是個孤兒處處被80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