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減學的德文] Vol.4_復活節

四月對鐵血人來說最重要的節日就是復活節了。
通常都會安排個旅行的行程,
畢竟寒冬剛過,春天到了。
罹患嚴重冬季憂鬱的鐵血帝國人一定會出門去放風,
曬太陽往戶外跑。
另外就是一般來說會有至少一個星期的長假。
時間夠長他們無法忍受宅在家XD
(宅宅湊了嗎QQ)

復活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但是這邊是加減學德文不是加減學宗教XD
我就不多說,
簡單來說就是慶祝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三天又復活的事蹟。
是一個重生復活的概念。

現在人們對復活節的最大聯想也不會是宗教故事了。
反而是那些慶祝活動以及一些符號。
今天就來一起學~


復活節 Das Ostern
念:歐使藤

以下所有單字請直接接在復活節後面,
帶有節慶感的季節限定各式小兔子彩蛋等等就自動出現了~

兔子 Der Hase, die Hasen
念:哈色;哈色n

到底哪位仁兄說復活節蛋是小兔子給的?
我想他的生物老師應該在他背後很火大XD
不過一般來說,兔子真的對鐵血帝國來說是個「春天的象徵」。
除了季節符合之外,
大家都知道,兔子很會生!阿嬤都說讚)
很會生的這點,也代表了春天到了,所有的作物還有人都可以富饒多產。
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更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Lindt Goldhase (100g) ab 2,49 € (April 2020 Preise ...

大概就二月底三約初開始,
你就會在各大超市百貨公司開始看到這隻有名的Lindtt巧克力兔出現在每一個轉角櫥窗…
想擺脫牠都不行…
一剛開始看都會覺得很可愛。
可是看久了,尤其他們都成群結隊的出現,就只會覺得:
怎麼又是你!!!

像這樣↓
Markenrecht: Artenschutz für Goldhasen?
又或是這樣↓
Schokolade aus der Schweiz: Lindt steigert Umsatz auf vier ...

數大便是美的翹楚張1某大導演表示:
這我不行。

其它找圖的時候找到的↓
Lindt & Sprüngli Goldhase Limited Edition, 1er Pack (1 x 500 g ...
你以為你穿斑馬紋就比較有野性的感覺嗎?

Lindt Mini-Goldhasen Edition Tiermuster - Schokolade - 50g ...
豹紋跟斑馬紋?


Geschenkideen zu Ostern 2014
好可憐單身連復活節都要被80…QQ


蛋 Das Ei,die Eier
念:愛;愛ㄦ

但在基督教代表的意義是生命復甦。
現在小朋友大概也都不管你生命復甦吧XD
只知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會把蛋塗上不同顏色,
在復活節星期天那天藏在花園,
小朋友提著小籃子去花園找蛋。

Bunt und haltbar: Wie lange kann man Ostereier aufbewahren? - n-tv.de

老德家的四個小姪女提著小籃子在花園裡面穿梭是真的還蠻夢幻的啦XDD
可惜對我這個東方阿姨除了只能叫好可愛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麼XDDDD


綿羊 Das Lamm, die Lämmer
念:拉m;勒mer

傳統基督教上面,
無辜無害的綿羊代表了耶穌無辜受難的象徵。
只是現在也沒有人記得這個了。
取代而之的是復活節羔羊蛋糕!

Gebackenes Osterlamm mit Vanille | Fuchs Gewürze
【牠長得好有喜感…不愧是德式美感…】

很可惜的…
灑滿了糖粉的蛋糕實在不是我的菜XD
不過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今天的復活節假期,
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也都被迫無法出遠門或是和親人朋友聚在一起。
(雖然我的鄰居現在在後院揪了一小群人喝酒?哈囉?)
不過身為天氣還沒有變熱就是一條蟲的阿宅我,
待在家嚕貓自爽看著後院的櫻花樹,
也是悠閒愜意。

天氣快變暖!
疫情快平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