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減學的德文] VOL. 5_24小時托兒所

久違了加減學的德文Vol.5

抱歉我delay了一陣子沒有上來用稍微比較有意義(?)的東西洗大家的版面。
成天在家看新聞備課煮三餐做家事,
配上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無時無刻刷新自己三觀也是頗累~



不過我沒有忘記有人想要學排泄物或是罵人系列唷!XDDDDD
文章打了一半一下跟自己良心(還有?)交戰一下又怕弄髒大家的眼睛又怕教壞小孩XDDDD
深深感受到了作家要交稿卻交不出來的那種感覺阿~~~~(少來)

在即將邁入不正常生活快兩個月的鐵血帝國,
政府已經快要開始招架不住「不自由毋寧死」的鐵血帝國人的各種不戴套抗議示威遊行了。
當然也是為了情況不太妙的經濟層面考量,
於是開始默默地討論是否要解禁?
是否要讓足球賽開賽?(CPBL表示::UCCU)

但是,
這些對於待在家實行Home Office或是本來就是家管的的家長來說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
24小時不間斷地跟小孩子們待在家!!
厭世媽媽的梗圖看了我真是想為他們鞠一把同情的眼淚(投以敬佩眼神)


我想跟全天下的家長說辛苦了!!!!
不管是西方世界的trouble two, trouble three抑或是東方世界的兩三歲貓狗嫌。
爸爸媽媽要繼續撐住阿~


今天來分享兩個跟父母小孩有關的句子。

1. 我們快到了嗎?我們快到了嗎?我們快到了嗎?
bald 不久、即將

這已經不是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的概念了XD
小孩大概就是在出遊的路途上每隔個幾分鐘就問一次我們到了嗎?
不要說你以前沒有我知道你有!!!(因為我有XD)

我隱約的看到了小馬哥姐姐跟他兩個小女兒的畫面XDDD

2. 對媽媽:我可以OO(替代名詞族繁不及備載)嗎?
                    我的OO(替代名詞族繁不及備載)在哪裡?
                    我餓了!
                    我找不到我的OO(替代名詞族繁不及備載)!
                    我流鼻涕!
                    我好熱/好冷/覺得不太對勁/不舒服…
對爸爸:媽媽在哪裡?


比較有用的句子或是單字:
Wo 在哪裡?
Ich habe Hunger. 
字面上翻是我有餓,就是我餓了的意思。
舉一反三Ich habe Durst(渴)就是我渴了。
Ich kann XX nicht finden. 我找不到XX
Meine Nase läuft. 我的鼻子在走=我流鼻涕的意思。 laufen 走路


噗我知道這有些爸爸會生氣w但就看看笑一笑就好XD
也沒有要性別歧視的意思
對很多小朋友來說媽媽真的萬能…

各位不管你是爸爸媽媽,
請不要當豬隊友讓你的另一半承擔所有的責任阿


然後我又默默地看到了馬家四個小女孩們找爺爺(外公)唯一會問的一句話是:
阿嬤在哪裡XDDDDDDDDDDD

(一直出賣四個小妹妹這樣好嗎)
(改天補圖,這邊不能隨便放小孩照片上網路要徵得家長同意XD)



Anyway,
我應該還會失業個一陣子…
應該是不會到哪天需要大家紓困我XD
(希望)

加減學的德文下次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