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熱情只是一把小小的火無法燃燒整個鐵血帝國但可以讓我堅持下去也是好事。

 

今天實驗課的時候,

小蘿莉(一年級)突然用一種很嚴肅又把手背在後方的姿勢問我:


Mao你覺得這個Corona的疫苗什麼時候會出來?
還有Corona什麼時候會結束?

突然的有一種站在德國國會被諮詢的感覺…

為了不打臉自己實驗室陪玩大姊姊的臉,
我用內力站穩了腳步,
用快到他看不到的速度擦掉冷汗反問他:
先不要說這個,你知道疫苗是什麼嗎?(安利微笑)
他尷尬地搖搖頭露出了可愛的微笑跟我說:打針?
(有夠可愛XD)

我只好摸摸他的頭跟他說了一下疫苗其實有一種就是把很少很少很少已經死掉的病毒放進你的身體裡,
然後你的身體的對抗壞病毒跟壞細菌的細胞就會開始工作跟他們打戰!

其他的小朋友就開始大叫:
天阿為什麼是把病毒放進來?我們這樣會不會死掉XDDDDDDD

但實在偏離了今天的主題我只好用DNA把他們拉回來不然今天什麼都不用做XDDDD
後來也很順利了大家都成功萃取了奇異果的DNA。
(又是一陣轟動)

一年級ㄟ做國中實驗有點厲害ㄟ他們XD
==========================

小朋友真的好像海綿。
不知道的就問,

好好地教他們他們有興趣就會很開心的學得很好。
上面的小蘿莉在做完水果氧化變色的實驗之後又有一個實驗要切蘋果還很開心的說看蘋果氧化了XDDDDD

要在這冷冰冰的國度打起工作室基礎真的不是很簡單,
可愛的小正太跟蘿莉也不是天天有;
可以溝通的小阿宅(他家裡自己有顯微鏡,問我下次可不可以跟我一起看玻片,看來我也該購入玻片套組了)也不是常常出現。

但有這樣子一些些小孩給我鼓勵,
(BTW小蘿莉實驗做完就回家了,他還要其他老師一定要告訴我謝謝然後祝我有美好的晚上下次見哈哈哈哈)
這來自遠方的阿姨好像也是默默的心中升起了一把小火
(然後回家就熄滅了XDDDDD)


孩子們你們加油啊,
人生很難,
希望你們遇到的大人都有好好的教導你們。
希望你們不要變成讓人失望的大人。
已經太多了不需要了。

留言

  1. 教育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很多時候都會呈現心冷的狀態。在這亂世時代,大人很多時候都不知道下一個方向在哪裡兒了,更不用說面對幼童的同時,是在教導面對當下、面對未來。謝謝你的文章,期待看到更多的日常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鼓勵!人生路上不管是誰都會有迷惘的時候,不材本人我也是跌跌撞撞。很開心小朋友的純真跟支持還有好奇心讓我沒有徹底失望還可以帶著小小的火把繼續往下走。帶著他們一起玩實驗的時候我也希望他們小小的腦袋有慢慢地學會觀察(不只科學現象)思考以及面對、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也是我想要帶著他們玩科學實驗的初衷之一。
      祝您全家都平安健康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