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減學的德文]Vol.10_我蜘蛛?你才蜘蛛!

經過了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短期冬季憂鬱症😅,
敝人終於在這春暖(其實打文章的當下外面正在下雪)花開的鐵血帝國正常發揮的春天復活了!!

海馬出來領車馬費~




說復活其實也是依舊困在看似永遠無盡頭的歐陸Corona疫情內,
已經一年多了數字依舊在四位數上上下下上上下下。
政府也大概黔驢技窮,
抗疫的各項作為已經施到無法再施
政經各方的損失也是失到無法再失
我想大家想回復正常生活所流的眼淚也是讓胸襟濕到無法再濕

人家居易哥樹敵太多被貶江州司馬青衫濕,
我是居難台人想回家回不去鐵血婦人圍裙濕阿QQQQQQQQ


去哪玩都不行,
就算他們有勇氣我個人也沒有。
身為台灣人就是:潔身自愛😘(換句話說就是怕死呵)

因為疫情關係工作也不太好找所以口袋空空說實在的也不太好意思說要出去玩或是幹嘛的…


也不能去游泳池或是重訓室看肉(這才是重點)
所以自己的肉也就這樣鬆掉了。
更不用說練習法蘭茲減壓,
只在家吃了很多法蘭酥…




阿反正,
心力交瘁的一年,
面對各種政府比大和撫子十七變化還要多變的防疫措施更加的一頭霧水。
想來想去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
(繼上次梅嬸的light Lockdown之後
我們的阿明拉屎哥(據說很有機會成為下一任總理????)
更是提出了橋式Lockdown
我已經沒興趣到不想去看他指的到底是什麼了…)

我覺得我都快瘋了阿RRRRRRR
我覺得我都蜘蛛了阿RRRRRRR


是的,
鐵血帝國人再度地在諺語的創意上發揮了神奇的天分XD


@iamkaykayyang @kayyang_drawing


Ich glaub', ich spinne.

我覺得我蜘蛛了。
意思就是我覺得我快瘋了。


紡紗 spinnen v. 

蜘蛛 Die Spinne n. 


想想你把你自己的思路當成是蜘蛛網一樣,
然後小蜘蛛就在上面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但你又想不出個所以然你不覺得就快要瘋掉了嘛!!

很癢又搔不到癢處啊!!

又或是你正在思考什麼問題,
但突然遇到了平井堅(喂),
左想右想只覺得想紡紗機上的線一樣打結怎麼樣都想不出只想要輕閉雙眼大喊我真的快要瘋了!!!

(結果這張的堅哥根本不是在唱輕閉雙眼XD)

那生活中要怎麼使用呢?
當Corona政策搞得你真的快瘋了,你可以說
Es gibt zu viele Regeln, ich glaub', ich spinne.


當四月還在下雪身為海島民族的約翰我真心被北國氣候搞得很崩潰的時候,
我應該也可以說ich glaub', ich spinne....

(顯示:跪在窗邊看著雪哭)



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們的比喻很切中主題,
這點真心值得稱讚~


但效率阿或是什麼的就不要再打他們臉了,
臉腫腫~~
改天再來說~~


以上。加減學的德文我們下次見~(揮手下台




=========感謝才女朋友分隔線========

本期依舊感謝才能ある插畫家好友Kaykay贊助

IG↓
@iamkaykayyang
@kayyang_drawing

FB↓
@I am Kay 我是中仔

Blog↓
https://www.kayyang-design.com/

留言

熱門文章